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小鸟面包组】水无月(歌设一)

《水无月》原唱:初音未来。

因为灼之花过于难搞,被我删了,需要经历长时间的维修,所以拿本篇先插队了。

个人感觉好合适小鸟面包组,写的开心,哈哈哈。

就是没有把握好基尔伯特的人设。

ooc预警,非国设预警。

剧情由歌词走向决定,但不一定相同,OK?

ok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记得一个人,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,可是,他不见了,你可以帮我找到他吗?

……

基尔伯特站在水面上,一步步往前走,他当然知道,这只是幻境,是他心灵的世界。

他为什么会在这?是啊,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?

好像是为了找一个人,一个被刻意遗忘的人。

那个人是谁?为什么要去找他?当初又为什么要去选择忘记?

“我想,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。”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,让他停住脚步。

冰冷而又湿润的感觉,像是眼泪,谁在哭?为什么哭?

基尔伯特回过头,却发现自己好像被困在一个禁闭的房间,他抬起手划过玻璃似的镜面,划过的瞬间一张脸在他面前一闪而过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在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,基尔伯特有一种破开这个空间,去见到他的冲动。

他也的确这么做了,等他反应过来,挥起的拳头已经落在那玻璃镜面上了。

嘭的一声,整个禁锢的房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他现实中的房间。

要寻找失去的记忆,那就从线索开始拼凑。

基尔伯特就这么看着他自己,背对着他抱着电吉他,看着曲谱发呆,弹不出来,没有心情去弹。

缺少了记忆中的那个少年,那个坐在一旁,安静的听着他弹唱的少年。

哪怕是后面,演唱会上全场为他挥动的荧光棒,为他响起的欢呼声。

能让他觉得满足和欣喜的,只是少年一句赞扬和肯定。

这些心理波动,他都听得一清二楚,但谁能跟他解释,那个少年是谁?

很重要?有多重要,重要到无法失去那种吗?

“你又不按时吃饭。”画面一转,拿着便当盒的少年站在他面前,用手指戳着他的胸膛,略带温怒都是说道。

“本大爷的身体没那么弱,少吃一顿又不会怎么样。”他听见自己,略带狡辩的声音。

“是吗?那我就拿回去,自己吃好了。”少年说着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等一下,本大爷又没说不吃。”基尔伯特看着自己将便当盒一把抢过,然后举高不让少年拿回去。

“你不是说少吃一顿也没什么吗?”少年双手环胸,挑起眉头。

“有吗?本大爷怎么不记得?”一本正经的耍赖。

至始至终基尔伯特,都没能看清少年的脸。

那张看不清的脸,曾是塑造他整个世界的人,无法缺失,无法放手。

他听见自己的心声,这么回答道。

所有的平静,在那句表白说出来之后,少年错愕及逃避的举动。

“我想,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。”少年拉着皮箱,冷漠的看着他,拍开了他的手然后往反方向走去。

“为什么?”基尔伯特一把抓住少年的手“你得给我个理由。”

“给我一点时间。”少年背对着他,将手抽回。

隐约间,基尔伯特似乎看见了,那掉落的泪水。

想挽留的话,全部哽咽回喉咙,他就这样呆呆站在原地,看着少年离开。

好像,就是从那天起,所有的事,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。

因为弹不出充满感情的曲调,唱不出充满感情的歌,习惯不了没有他的世界,而选择遗忘。

强烈的情绪波动,将周围的场景,再次拉回那片海上。

口腔灌入水的窒息感,让基尔伯特下意识挣扎起来,这只是一个幻境,他这么安慰着自己,然后停止了挣扎,任由自己的身体往下沉。

以悲剧性结尾的寻找记忆之旅吗?可是感觉,还有一些事情被忘了,还有一些事情没有被想起。

是一个,一个约定,一个久远的约定。

“明年的这个时间,再一起去海边看看吧。”亚裔模样的少年,趴在围栏上,笑着对他说道。

琥珀色的瞳孔,与下沉的夕阳融为一体,逐渐模糊。

基尔伯特伸出手,想触碰少年,清脆的碎裂声将场景扭曲,然后变成无数块碎片。

他想起来,有关于那个少年的一切,有关于他们的过去,有关于他们的……

他得回去,说不定他会在那个地方等着他,哪怕是一个没有说服力的约定。

他发誓这一次,绝对不会再放开那双手。

基尔伯特开始往前跑,那熟悉的声音,在呼唤着他。

离开这个地方,去找他,把他找回来,他的世界,不能……

“回来吧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伴随着这一句话,刺眼的白光亮起,基尔伯特慢慢睁开眼睛。

消毒水的气味刺激着他的鼻腔,他用一只手慢慢撑起自己的身体,捂着有些发痛的脑袋。

“醒了?”旁边做记录的心理医生,拿着一个板子在上面写写画画“找到你想找的东西了吗?”

“找到了。”基尔伯特带着释怀的笑,站起身“说起来今天是几号?”

“9月13号,你问这个干……”心理医生还没说完,感觉一阵风扬起,刚刚还站在那的人就不见了。

那么着急干嘛,还好医药费早付了,不然都不知道去哪找人。

基尔伯特一边跑,一边紧张的看着手上的表,生怕自己再慢一步,那个人就会离开。

偏偏在这个时候赶上高峰期,车子是不能开了,只能跑着去目的地,他该不该庆幸这个地方离那里并不远?

基尔伯特从没有觉得时间过的那么快,他现在只希望那往下沉的落日,再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
离目的地越近,那忐忑不安的心,跳得就越快。

他真的会在那里等他吗?基尔伯特带着这个问题,就像等待判决的犯人,待那木槌敲下……

基尔伯特放慢脚步,走到当初约定的地方,视线四处扫视,想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没有,那个人不在那里,果然……

就在基尔伯特失望的打算回头时,一道声音将他叫住。

“你要不要考虑多去配几副眼镜。”熟悉的声音从上方响起。

基尔伯特抬起头,就看见记忆中熟悉的人,略带无奈的模样。

“你来了?。”王耀靠在上方的栏杆上,笑着看向基尔伯特。

“嗯。”是的,我来了。

谢谢你,还愿意在这等我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