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npc线(二)

我要吐血了,真的,后期估计会回来修改一下不合理的地方。

ps:少主喂的鱼是可爱型的泡泡鱼(私设),别问我为什么加这个设定,就是早起的时候突然意识到——鱼在中国吃货眼里是食物的存在,不设计为可爱型鱼,怕不是要被少主下锅!

想多吃几口粮食,日常羡慕能描述人物外貌的作者,直系腐女完全办不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聊的刷起游戏贴的本田菊,眼尖看到热搜贴上那个醒目的标题,惊讶取代原本的漫不经心。

这次,这次居然真的……还提前出现了!

【求助贴:楼主今天蹲了一下午,好不容易蹲到王耀,但他都不理楼主怎么办?】

点进去看下时间,还是三分钟前,还不算迟。

这个时间去,他应该还在,他得赶快过去。

当然,是他一个人去,剩下四个人是个麻烦。

如果能让他们自己下线就好了,要不然,带他们去那个地方?

正想着,突然听到一个非常——刺耳的声音。

“hahahaha,第一是hero的!”不用看都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了。

“baka,你那是什么衣服。”亚瑟的声音从阿尔身后传来。

“hero怎么了?”

“你那身盔甲怎么回事!”

“这个啊,是一个老爷爷送给hero的,怎么样,帅吧。”阿尔说着,摆起秀肌肉的姿势。

“别做这种动作,丑爆了!”眼睛仿佛受到了冲击。

“光说hero干嘛,你那幼稚到爆了的魔法棒又是怎么回事?”阿尔毫不客气的指着亚瑟手上拿的绿色魔法棒。

“这是完成任务送的,你能不能收起你那欠扁的笑。”他来这个游戏到底是为了什么?减少寿命吗?

“哥哥得到的是一朵非常漂亮的玫瑰哦。”弗朗西斯叼着一朵玫瑰,站在他们身后“是小姐姐送的,唉,哥哥这无处安放的魅力。”

“……”人不要脸,能达到什么境界呢?

“露西亚除了祝福什么都没有得到。”不不不,你不需要得到什么,你已经很强势了。

“说起来,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用?用来攻略的道具吗?”如果是,那哥哥我简直就是人生赢家,比起其他人奇奇怪怪的赠品,还是他的玫瑰比较正常。

“那个不是道具,是职业武器。”也可以称之为道具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四人组表示并不理解。

“咳,比如说吧,亚瑟君的魔棒属于魔法师,阿尔君的盔甲是战(肉)士(盾),祝福只是增强效果,伊万君应该也是战士,这样推理下去,玫瑰应该算牧(奶)师(妈)。”毕竟弗朗君看起来弱不禁风,没有什么战斗力,npc也不至于眼瞎到这种地步。

已经强到连辅助装备都不需要,应该说一开始就已经拿着危险武器的伊万,是被系统眷顾了吧。

他还以为,只有他一个人触发这种几率小的事。

“hero不明白,为什么一个攻略游戏还有职业之分。”这不就跟打怪升级的游戏一样了吗?

“这不只是攻略游戏,只是大部分人把它当攻略游戏玩而已。”这个游戏还未公开的模板,就是打怪升级的网游模板,只有极少数人知道,他也是碰巧知道,才能在一个星期内升到现在的69级。

“你们很走运,一般玩家都不会触发职业这一项。”他都不懂这个游戏,对玩家的定义到底是什么了。

“这么说,hero……”阿尔还没说完就被本田打断。

“我正好有一个,可以快速升级的办法,你们可以选择拒绝,如果你们等得了,或者放弃这个职业的话。”不仅可以快速升级,还能拦住你们。

……

“你,真的确定这是新手该来的地方吗?”亚瑟指着面前,画风诡异的森林。

怎么看,都不像。

“不想走剧情的话,这是唯一的捷径。”他的确没有说谎,如果他们行的话。

“骗谁呢!”谁会上这种当啊!

“看起来好像很有趣的样子,露西亚先进去看看。”看看你还能玩出什么把戏。

虽然伊万没有看向本田菊,但本田菊总感觉他身上散发着一钟,针对他的恶意。

“要进去也是hero先进去,蠢熊你给hero让开。”阿尔十分不客气的把伊万挤开。

“korukoru……死二肥,你是找死吗?”露西握着手上的水管,仿佛下一秒就要往阿尔头上砸去。

“哥哥能不能吐槽,明明是攻略游戏,居然还有刷怪这个诡异的设定。”弗朗西斯总觉得背后凉飕飕的,这种被当初猎物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

“你们有没有感到,有一股诡异的视线……”弗朗西斯说着,突然停了下来。

不用感觉,他们现在已经被红着眼的怪物包围了。

真是糟糕的处境。

长着獠牙的野猪率先冲上去,被伊万一水管爆头。

这是宣战,剩余的怪物看到这个场景,全部往四人组扑过去。

本田菊没有动作,站在他们身后寻找空隙。

找准机会的本田菊,趁他们不注意,往另一个方向跑去。

之所以选这个地方,还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——离蔷薇公园很近。

“喂,你这家伙……人呢?”亚瑟险险的躲开飞来的毒刺,回过头来,却发现本田菊不见了“那家伙,怕不是早就计划好了。”

伊万用水管对准面前的小怪的头挥去,脆弱的脑壳碎裂,在脑浆将要溅到伊万身上时,被系统竖起的防护墙挡住。

对,就是计划好了。

从他进来开始就感觉到,那个少年的私心。

“蠢熊,你能不能小心点,那些脑浆差点溅到hero身上!”要不是他及时闪开,估计现在衣服上全部都是脑浆了。

“再吵,露西亚就用魔法小棒,打爆你的头信不信。”明明是软糯的声音,却说着恐怖的话。

“hero可不怕你你这头蠢熊。”

“korukoru……死二肥你想死的话,露西亚可以成全你。”

“你们能不能别吵!想办法离开这里再说行吗?还有你,一个牧师就不能尽职点吗?我血槽都快空了!你想看着我死是吗?”亚瑟觉得自己今天快要交代在这了,这真的只是游戏吗?为什么真实得,让他有种这就是现实的感觉。

“哥哥虽然是牧师,但是有一个当输出的梦想!”不想奶,就直说!

这样下去,他们迟早药丸。

……

本田菊这边也不太好受,虽然他现在已经把等级刷到69级,但系统是根据玩家等级升级难度的,所以他面对的怪物,远比亚瑟他们遇到的更难搞。

没想到居然把自己牵扯进来了,这些怪物都是不看人就攻击吗?

该死,在那里耗了那么多时间,这个时间,再不赶过去他要是离开了怎么办?

错过这次,下一次还要等多久,在被那些家伙发现之前,他真的能保证把他找回来吗?

“啧,碍事的家伙,别怪在下不客气了。”本田菊握着武士刀,冷漠的看着挡在他面前的怪物。

所有,阻碍他的东西,都该消失!

……

蔷薇喷泉这边,王耀翻看着手上披着莎士比亚作品外皮,实际上是游戏世界各类可吃动植物的介绍书。

[你说,这个荆棘鸡(私设)是要煲汤好一点,还是爆炒呢?]真是让人苦恼,阿鲁。

〖大人你开心就好。〗这样的服装搭配果然不错,红色唐装跟大人简直绝配。

正苦恼着,光线被一个黑影挡住,王耀没有抬头,仍然保持看书的动作。

作为一个合格的npc,你要学会习惯,日常被围观骚扰的日常。

但,这已经不是围观了吧?只是单纯的骚扰才对吧?

……

无论你藏在哪里,无论她们将你藏在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。

你看,现在我终于,应允我的承诺了。

手手手,太近了,他伸手要干嘛?被陌生玩家挡住光线就算了,现在还把手伸向自己,是想杀人灭口还是其它?☜脑洞有点大的王耀先森。

〖woc,居然想对大人动手动脚,信不信我封你号,小子!〗只能在王耀脑海里吵闹的系统,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
就在手指就要碰到王耀的脸时,本田菊将手收回“抱歉,在下刚刚有些激动,做了失礼的举动,希望你能原谅。”

没反应,王耀像是没有听见一样,继续看他的书。

本田菊有些怀疑自己的猜测,是他想多了吗?也许面前的这个人,真的只是一个跟他很像的npc罢了。

王耀拿着书的手,冒着冷汗,他试图催眠自己冷静下来。

有这样灼热的视线盯着他,完全无法专心看书,以往那些小姑娘顶多只是在外围,像欣赏景物一样,没有到盯穿他的地步。

这个人,是想干嘛?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。

被盯了半天,十分不自在的王耀,无奈的叹了口气,然后对上本田菊的目光“你看那么久不会累吗?”

就算是想攻略他的玩家,也没必要用这种诡异的视线看他吧。

本田菊先是一愣,然后才反应过来,他的声音有丝颤音,如果不仔细听的话,根本发现不出来“不会,如果是你的话。”一辈子都可以。

“嗯?噗!”这是谁家的孩子,真会说话,嘴巴甜得跟系统一样。

〖不不不,大人,我拒绝跟这个看起来就很危险的家伙混为一谈。〗从这个人出现开始,它就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。

[这个玩笑开得可不太好。]形容得有点夸张。

〖大人,我从不开玩笑。〗他就是很危险!

【恭喜玩家本田菊激活npc王耀好感线,奖励将由系统发送至邮箱。】

[私人系统提醒,目前好感值:10。]

本田菊没有看到系统消息,现在,他眼中能装下的,只有面前这人的笑容而已。

就像暖阳一样,温暖,却太过无私。本田菊侧过脸看了一下身后四个快追上来的身影,眉头不自觉的皱起来。

来得真快,那些怪物居然没把他们拦住吗?这四个人,真是——怪物。

他站起身,挡住还在奔跑的的四个人。

不管是现实还是游戏,他都不希望,也绝不允许,他最渴求,最珍视的东西,暴露在别人视线内。

“后面那四个是你的朋友吧?他们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,你做了什么让他们不愉快的事吗?”虽然有点远,但他可以通过系统看清楚,四张面目狰狞(系统刻意丑化)的脸,感觉有点危险,他还是先撤吧。

“不,在下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。”只是把他们带到沼泽森林,越级打怪而已。

啧,没想到这么快,下次带到炼狱火山那边得了。

“这样啊,我还有事,得先走了。”王耀说着合起书准备离开。

“那个,明天你还会来这里吗?”身体似乎比心更快一步的说,出内心的想法。

“明天,我想想。”王耀摸着下巴思索明天的行程。

“抱歉,明天我有点事,六点倒是可能会去明月湖那边。”如果有空的话,顺便抓几条鱼试试他的新菜单。

“在下明天一定会准时到的。”本田菊对着王耀远去的背影说道。

“那,明天见。”王耀背对着本田菊挥了挥手,放下举起的手时,轻松的表情变得有些幽沉。

这个人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为什么,会有一种抑制不住的不安呢?

刚开始,他的确觉得这个孩子很有意思,伴随着好感弥漫上来的同时,还有一丝他能清楚感觉到的排斥。

黑塔公司最高层办公室内,身着黑色制服的男人,看着电脑屏幕上那条被拦截的信息,按住自己脸上的面具,隔绝外界窥探的目光。

人家好不容易找过来,把他吓跑就不好玩了。

打个单方面的赌,最后赢的仍会是我。

白屏的电脑上,是醒目的黑色字体:

[私人系统提醒,初始好感值:20。

npc王耀好感-10,目前好感值:10。]

拦截的信息下面,是一条修改过的信息。

[私人系统提醒,目前好感值:10。]

……

“喂!你这家伙!把我们丢在那里,就自己跑来这里!你想害死我们吗?”冲在最前面的亚瑟,抓住本田菊的领子,一副要吃人的样子。

“在下只是挑了个让亚瑟君你们,最快升级的办法而已,你们也的确得到好处了不是吗?”啧,那些怪物居然没把他们虐下线,真是可惜。

“你那可惜的表情是怎么回事?我都看见了!”激动的亚瑟很快就被弗朗西斯拦住。

“冷静,冷静,哥哥我都没说什么呢,阿尔你说点什么让他停下来啊!”比起被怪虐的仇,越级打怪带来的好处更多。

一下子升到30级,也就是说他不用走那些无语死的剧情,就可以去攻略漂亮的美人,怎么想都觉得赚。

“你这表情好恶心,能不能收起来。”被弗朗西斯的表情恶寒的亚瑟,一脸黑线。

“你懂什么,哥哥这叫情趣。”弗朗西斯摆起一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。

“咦惹。”亚瑟挣脱开弗朗西斯的手,往后退了十几步,满脸嫌弃的看着他。

“hahahaha,hero一下子就升到31级,比你们两个还多一级,hero果然是是上天派来拯救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。”阿尔选择性忽略33级的伊万,和69级的本田菊。

“你这脑子里只有汉堡的家伙,想被打吗?”虽然说的是事实,但还是好想打死这个欠揍的家伙。

“来啊,你倒是别说hero欺负你等级低。”他早就想这么做了。

“你们打架离哥哥远点,哥哥可不想还没勾搭到美人就破相。”今天都没机会散发他的魅力,身边只有三个完全没有兴趣的壮汉,还有扑上来作死的小怪。

“刚刚那个离开的人,就是你来这的原因吗?”伊万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本田菊旁边,顺着他的目光望去。

那些小怪对他来说完全没有威胁性,他只是好奇是什么让本田菊决定,把他们带到那个明显不是新人该去的地方,拦住他们然后自己先离开。

没想到只是因为一个npc,真是不理解网瘾少年的心情,搞得他还以为——遇上同类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那个身影有点眼熟。

本田菊没有说话,伊万就当他是默认了。

“他,对你很重要吧?”一个游戏角色而已,值得吗?

“不。”本田菊张了张嘴“是非常重要。”哪怕付出生命的那种。

“……”没想到本田菊会那么认真回答的伊万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虽说是攻略游戏,但他果然还是比较喜欢打怪,毕竟那个跟他现实生活比较贴近,也不用担心下手太重,会引来什么麻烦。

要是有瓶伏加特,那就更好了。

……

〖大人,你不应该把行程告诉他的。〗确认已经看不到本田菊的身影后,系统的声音在王耀脑海内响起。

“嗯,可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威胁啊。”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告诉这个人,只是感觉好像在哪见过他。

〖大人,这不是你暴露的理由!你要知道现在这个世界,balabala……〗系统开始巴拉各种,表面看起来无害的人,其实背地里是杀人犯的危险事例。

啊,又来了。

〖大人,你有在听吗?〗巴拉个不停的系统,突然幽幽的说道。

“当,当然。”谁来救救他。

〖大人肯定又溜号了!人不能只看外表,也许他心里黑得很balalbala……〗系统提高音量,势要让王耀清楚的明白这世界的恶意。☜某种意义上真相了的系统。

“……”每次被系统说教,就开始怀疑自己年龄和身份的王耀。

……

官网消息一发出,游戏贴直接炸开锅。

这可是第一个!第一个开启王耀好感线的玩家!

是谁!是谁抢了我老公/婆!给我站出来!

然而,还没把第一个揪出来,第二天又被官网信息轰炸了。

【恭喜玩家王嘉龙,王濠镜,林晓梅开启npc王耀好感线,奖励将由系统发至邮箱。】

woc,插队的情敌又出现了!还是三个!我要举报他们开挂!

[私人系统提醒,目前好感值:20。]

“我们,认识吗?”王耀歪着头,轻笑的看着面前三个人。

王嘉龙的手不自觉的握紧,刚想说什么,就被旁边的王濠镜拉住。

[冷静,现在还不行。]王濠镜是发私信给王嘉龙,很明显,他不想让面前的人知道。

王嘉龙握紧的手,无力的松开。对,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,贸然上前,只会把事情搞砸。

“不,今天是第一次见面,只是感觉你跟我一个熟人很像。”像是,我那几年前失踪的兄长。

打圆场的林晓梅,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,包括后面那句话。

能再次见到你,真的很开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埋下一把刀,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习惯性的埋刀,放心,完全不利,很钝的¦•ˇ3ˇ•。)。

为什么那么迟?ヘ(・_|因为我个人习惯是,哪里有灵感码哪里,可能先码开头,或者结尾,往往导致中间空着一段需要连上。

|ノ_-)ノ这就导致了明明前天可以码完上传的,一直扣到今天。

评论(21)

热度(95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