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茶色(二)

不知道说什么,有点词穷。

会以插叙方式,挨个解释原因。

刀?大概吧。

(生贺第六波)

辣鸡文笔预警,ooc预警,非国设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茶最深的颜色,是第一次开水的冲刷和时间的沉淀。

……

“会不会,他只是同上次一样闹脾气而已。”阿尔像是自暴自弃,无所谓的话,让气氛再将至零点。

亚瑟没有说话,整理文件时,不小心碰到放在手旁边的茶杯。

清脆的碎裂声,在寂静的办公室内,莫名的刺耳。

碎裂的瓷片混杂着红褐色的茶水,在地上洒开一小片晕色。

“抱歉,我去处理。”亚瑟蹲下身去捡碎瓷片,思绪逐渐飘远。

不知道怎么的,突然想起某个午后,琥珀色瞳孔的亚裔少年,握着茶杯突然对他说【如果有时间附加作为条件,茶这种东西,颜色最深的时候,只有在第一次浸泡而已。】

“中间断开,重新再冲新的开水,也不会恢复那样深沉的颜色和味道。”亚瑟喃喃着剩下的话。

背叛留下得伤痕,会永远警示受伤的人对伤害过自己的人,保持警惕。

“粗眉毛,你还在那发什么呆?”弗朗西斯的声音,将亚瑟拉回神来。

这次亚瑟没有像往常一样跟弗朗西斯吵起来,而是站起身往外走“我去拿一下拖把。”

等亚瑟将门关上后,阿尔才开口“碎瓷器不用处理吗?”

其实,可以直接叫清洁人员过来,不必搞得那么麻烦。

“让他冷静一下吧。”伊万靠着椅子往后仰,他们,都需要冷静。

甜腻的茶香飘散在空气中,却没法回温冷却的心脏。

亚瑟站在门外,沿着木门慢慢下滑,他抬起手捂住眼睛,那些被忽略掉的画面,反复在脑海内上演。

【为什么跟一开始说好的不一样?为什么你要这么做?如果你一开始就不行!那你抢这个过去有什么用!】王耀将一叠合同,重重的摔在亚瑟面前。

他最重视的东西,他把它当成了什么?王耀拉着亚瑟的领带,眼中酝酿着怒火。

“冷静点,耀,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。”亚瑟听见自己这么说着,他应该知道王耀不会喜欢的,只是他选择性忽略了这个问题。

【开玩笑?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?你将这理解为玩笑?好,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。】琥珀色的瞳孔,是死寂的冷漠,说完后王耀转身离开,那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他面前。

血从被瓷器划破的伤口涌出,低落在地板上面。

如果我们的羁绊如同茶色一样,那我已经错手倒掉了最浓的色彩。

……

王耀点着手机下滑,淡漠的看着最新的相关新闻。

到最后,还是成了乱流中的牺牲品。

最后一片净土,会在哪?他还能找到吗?

找到了又如何?会不会同他现在所经历的一样变质?

[你现在,在哪?]正在刷新新闻的王耀,突然瞄到信息栏上新发来的短信。

【家里。】点开看清楚发消息的人之后,王耀将回信和地址一起发过去。

[等会,我马上过去。]对方很快的将下一条回复消息发过来。

【你出来了?】有点迟。

[嗯,那里一直拒收消息,刚刚才通过,有什么想要吃的吗?]他可以在路上买好,顺便带去 。

【随便吧,没什么胃口。】现在有心情吃东西。

[这样?那我随缘买了。]对方迟疑了一下啊,才回消息。

【嗯,注意安全,早点回来。】一切,又仿佛回到了原地,陪他的还是那几个人。

【夜宵照旧。】果然,还是跟他们一起比较轻松点。

[已经买了。]对方附带一张照片过来[如果它肯乖乖跟我回去的话。]

王耀被对方这个的举动逗笑了【我觉得它会的。】

还好,并不是所有人,都需疏远。

王耀的手开始向下划,一直划到底层,找到那个熟悉的头像。

那句话还算数吗?只要我想,就可以找到你的那句话?

字打出来又删掉,长长的一段话最后省略成一句【你还好吗?】

犹豫了一会,狠下心点击发送出去。

等待信息的几分钟里王耀在想,如果罗德里赫不回消息他会怎样?

有些事,一旦接受了,就会觉得无所谓,比如他迟早会被排斥在外这件事。

在王耀准备将消息撤回时,对方终于会信息了〖还好,找我有事吗?〗

王耀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然后释怀般的笑了笑【没什么。】

怎么办,现在好像对他们,多了条件性的警戒。

时间会证明一切,时间会抹去一切,哪怕是你引以为傲的感情。

〖刚刚在看曲谱没注意消息。〗罗德里赫靠在钢琴旁,另一只手里还握着曲谱。

【真好,你还能做自己喜欢的的事。】不像他,已经没有热情和动力去管这些事了。

〖有什么事的话,可以跟我说。〗说出来比憋在心里好一点。

【大概吧,我想你之前说的是对的,那里并不合适我这种人。】无法容忍黑点的人。

〖你离开那里了?是因为什么?〗那些家伙就这么让他离开吗?

【对。】他自己的选择。

看到王耀肯定的答案,罗德里赫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他曾羡慕过王耀与那些家伙的羁绊,他们在一起就像一个的团体,没有人能穿插进去,就算站在一旁都觉得自己有些多余。

他从没想过这个团体会分裂,也没想过王耀会离开,他以为他们相处了那么久,会去挽留和阻止,真没想到……

在利益面前,不管是什么都显得脆弱,只是有些可怜作为牺牲品的王耀。

不懂珍惜,不会道歉,到最后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糕。

〖那么现在,你最不想见的人是谁?〗最失望的,莫过于最在意的那个人吧?

看到这句话,王耀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个面孔,是那双祖母绿眼瞳的主人,手指在屏幕上敲下两个字【亚瑟。】

我以为,我们都一样,我以为,你会懂我。

那把“刀”刺进胸口时,“凶手”就在身后,只要回头就可以看见他,可是回过头的我看见最不想看见的面孔,那个熟悉而又令人厌恶的面孔。

……

推我入地狱的人,也曾带我上天堂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:摘自张爱玲《色戒》里的一句话,很合适好茶的故事,其实全员都可,就是好茶明显点。

评论

热度(1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